close



自己喜愛咖啡,開始跑不同的咖啡廳已經兩三年了,
對於板橋的咖啡廳,上次已經去過美落了,改天在來補那邊的食記。

這次想要介紹的是  彩虹咖啡!!!
我承認我是看到部落格才知道這家店開幕的,以前常常經過但卻不敢進去,
(以前只是一般家庭,外面就是個客廳,也不知道有沒開幕就是很居家。)
今年的六月六號,店家重新開幕,部落格開幕後,我昨天才敢進去。
店名叫彩虹,是因為邱大哥非常非常的喜歡彩虹,看過各式各樣自然界的彩虹,圓弧形、長條、圓形,接著來到都市更是開始尋找生活中的彩虹,拍的照片超過十萬張,這種執著完成了現在這家店的理念。

這家咖啡廳,位在一條小巷裡,但出了巷子不過30公尺就是熱鬧非凡的新埔站,
在城市中找到一處寧靜之地,我相當喜歡老闆的這個風格。

這家店的豆子全都是淺烘焙 歡迎愛喝淺烘焙的人來品嚐。
淺烘焙是一種烘焙法,當天我所喝的是耶加雪菲,其實這種豆子本來就很適合淺烘焙,所以味道相當的好,
邱大哥採用的跟一般咖啡廳不一樣,老闆採用手沖,這個是需要穩定的水溫、水壓、水量才能有穩定的咖啡品質。
所以在這家店裡,沒有辦法大量的做出一般外帶的咖啡給客人,希望大家都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
在這家店裡,邱大哥很像一家民宿的主人,跟我們聊了很多,在泡咖啡的過程,讓我們跟在旁邊,像個小鬼一樣問了很多外行人的問題,邱大哥仍然不厭煩的回答我們,接著聊起他的故事,更是滔滔不絕的說著他的經歷,各位客官阿~想聽故事,可以去找邱大哥喔。






老闆有講 他不愛人看板為了湊熱鬧而跑去...
他希望能夠客人慢慢來  然後維持細水長流的綿密感
他並不以賺錢為主(雖然他還是收了我的錢 XD)他認為賺錢是打平就可以。
他說他的店格就是這樣子..  不愛的人就不愛 愛的就會愛
他認為他都已經這樣撐過來十年了 也不在乎下個十年
他想要每個客人都可以喝到他的咖啡 去品嚐咖啡
喝得出來咖啡的苦味 甘味 就夠了
不需要病態的追求書本上豆子的六種味道
要的不是尋找一杯好咖啡  而是要把握現在手中的咖啡
我覺得老闆講的這段話不錯..  下次我應該還會再去一次



寧靜的小巷子  乾淨的落地窗  用心的佈置  可愛的亞畢
手沖式泡法  自製的容器  輕烘焙咖啡豆  風趣堅持的邱大哥  獨一無二的彩虹
在一個多小時的對話中,聽得出來是非常為了理想而努力的人,在不奢望賺大錢只想好好作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喜歡他這種想法,為了夢想而努力往前走。

你說  我怎能不愛上這裡



這是彩虹咖啡的部落格,不是老闆做的,而是一個有心的客人幫忙做的喔!

http://tw.myblog.yahoo.com/rainbow-caf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int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